「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是村上春樹的一本長篇小說
第一次接觸村上春樹是在我跟前女友交往時
她喜歡看一些文學小說,西洋的,日本的等等.....
只是那時我對於文學小說仍然是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
覺得那是一些文人看的,對自己一點助益也沒有
但我真正看起村上的書卻是在我失戀之後
因為我想了解她為什麼喜歡看文學小說
加上失戀的情緒無法宣洩,就拼命去看一大堆的書
希望能夠因為這樣能有機會挽回她(結果事實告訴我,那時的想法太天真拉~)
 
看過這本書以後
對於文學小說完全的改觀
書中所表達的情緒,久久在我腦中環繞不已
在「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中,村上將書中內容分為兩個不同的故事
兩個不同的世界,卻其實是一體的兩面
剛開始好像完全無關,但最後卻能合而為一
男主角就在兩個世界裡面平行進展著生活
我要與影子完全割離才能夠生存
事實上現實社會中不也如此嗎?
每個人都是帶著一副面具在面對著其他人
但是真正的自我,卻無法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
因此會有一個數不清的循環,不斷的交叉著
真實的我和淺在的我,準備走向盡頭的那一段
世界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又都串連在一塊兒了。
我大約花了一兩個星期看這本書
看過一次後不敢再看了,也沒辦法繼續看下去
閱讀書中那種情緒,久久不能抽離
一本書可以帶給自己的精神上有這麼大的影響
不得不佩服村上的功力....
怪不得很多人都愛看村上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