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有閱讀報紙、雜誌、書籍等訊息的習慣
我喜歡讀書,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漫畫書了(看了十幾年啦!),討厭看一堆字的小說
尤其是言情小說或是武俠小說類,但我仍會看一點點文學小說
讀書是充實心靈上一種很好的方式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有些書的價值只有幾百元,但書中的知識可以讓你獲得的利益遠遠超過本來的價值
很早我就想分享我的讀書經驗....
直到最近返台在家才有空把網誌補一補,把想說的通通寫出來....
 
這本雜誌是前幾天從便利商店看到的
直到今天才把它買下來看,我也才剛剛稍微大略看過一次
為什麼我要特別提這本雜誌呢?
本期的標題是 『研究所熱,你非拿不可的碩士學歷』....
也許要面臨退伍後準備就業跟考研究所念書的打算
雜誌裡面分析了很多事情....
包括現在教育體制的缺陷讓大學生滿街跑的原因「大學高中職化,研究所大學化」
另外也分析現在產業界人才的需求,跟未來的趨勢
最重要的他分析各個科系的研究所的熱門程度與考取的準備
以及如何在畢業後結合所學去就業,還有在職進修等等.....
小小的一本雜誌卻包含了從教育開始一直到就業的準備,最後是在職的進修內容
我看完以後,立刻拿給我弟弟看
蠻推薦給現在的大學生,研究生看的.....
雜誌中也報導述說現在大學生研究生所欠缺的能力,還有業界跟學界的落差.....
這本雜誌編輯真的很用心....
看了以後才深深覺得自己欠缺的部份實在太多了
不管是就業方面還是準備考研究所方面.....
 
這本雜誌一本才九十九新台幣而已(我不是在推銷喔~~~)
只是推薦給大家看好書....
如果沒錢買的跟我借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