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營宣教時,偶然聽到副旅長說了一些話
在軍中變動性是很大的
每一天,每一時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
誰也想不到有什麼意外,連走個階梯跌倒都會骨折
返台休假晚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會被人砍到重傷住院
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全,當兵平安退伍最重要
 
其實我並沒有在認真聽離營宣教
只是""這個字讓我思考了許多的事情
當兵以來,每一段時間都有人入伍,也有人退伍
而長官們隨著上級的指示而調動單位或職務
在我剛入伍時,役期才剛改成一年八個月
從今年七月一日起,役期也才一年六個月
聽說明年又要變成一年四個月,誰又會料得到這種變化呢?
也許晚個幾年當兵,就會少當好幾個月的甚至一兩年的兵....
總覺得這段時間我並沒有什麼改變
但是三個月回台一次又覺得自己變了很多
也許變得不是自己,只是身邊的環境變了而已
 
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也許自己不在意(或是不注意)
但事情的變化總是會讓人措手不及
曾經我以為會有一段長長久久的感情
結果呢?在我畢業後的兩個月,迅速的分手了
怪她嗎?還是要怪我自己呢?
這個答案永遠也無解
 
以不變應萬變
接下來還有許多許多的事情等著我
我必須去面對我當兵一年以來所被迫改變的全部事情
包括我的感情,友情,學業等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