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到馬祖北竿當兵以後
無聊時打電話找人聊天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其實打人家手機之前,常常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只是沒事,想找人排遣寂寞
有時候我並不想說什麼話
只是想聽聽朋友說話的聲音,聽聽朋友訴訴苦或說說他的近況
對我來說....這樣已經足夠了....
但常常一打過去,自己卻要努力找話題聊
結果變成都是我在說話...
就如張曼娟書中(註1)所說
越是在意的人越是會刻意說越多的話表現自己的存在
我覺得自己就如他說的一樣
我只是在意有沒有注意我這樣而已
還好....這種無聊的外島當兵日子剩沒幾天了....
 
註1:書名「不說話,只陪伴」,我還沒看完,下次返台應該就可以看完了,看完我會寫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