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出門工作面對不同的人
總覺得自己就要用不同的方法去適應
就好像戴上一副看不到的面具
在別人的眼裡扮演不是自己的自己
回到家,也要在父母面前戴上一副面具
做個父母眼中的乖寶寶,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好累好累
我永遠都無法達到別人眼光中的我
到底該是怎麼樣的我
 
工作上會累是正常的,工作上的落差也是我所知道的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種情況想離開
為什麼會萌生這種想法?
人是最主要的因素
回家,家裡人不支持我
工作,有人總是愛搶來搶去
不喜歡的事情都是叫我做,不幫他又說我排擠他
加上又要應付客人的需求
身體上的累那就算了,至少還有放假可以休息
心理上的呢?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那....何時才能脫掉這個面具?
父母弟妹我不能改變,勉強自己會變得很不快樂
那最後我能選擇的是去換一個工作
說真的,我並不是一個務實的人
我只想朝著理想前進,這不是我的理想,只能趁早轉換方向
我現在就只是想著,如何能累積一筆錢準備讀書考研究所
結果呢?工時長得沒時間讀書,放假累得沒力氣看書
很多人都說我像學生一樣,但事實上我的確想當學生
去松山夜市占卜,易經卦裡也是說
要讀書就要堅持下去
別這樣三心二意想念書又想要工作賺錢還想靠自己生活
 
自以為是?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自我任性的人
自我是很固執己見,不容易受別人去改變
任性是我都順著自己的想法走,不太會去顧慮別人的想法
有時候我搞不懂,為什麼別人會為了我這麼生氣
氣都是他自己在生氣,氣死了也是他自己
而我依然還是原來那個樣子,做我自己的
但我從不覺得我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去爭論"對""錯"那種事情對我很沒有意義
我從來不會把自己的觀念或是想法套在別人身上
我也不允許別人的觀念或是想法套在我的身上
所以我還是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好
 
可能我是屬於『唯心論』的人
唯心論主張"心"是世界上的唯一基本存在物,而我們所看到的物質世界都是心的幻象。如果沒有心,則沒有任何物的存在。
失敗沒什麼....挫折沒什麼....積極沒什麼....賠錢沒什麼....
重點我還是我嗎?
因為每個人所看見的我
都只是一副戴著面具的我
看到的都是假的.....真正的我....能夠不違背心意的我....
那是你們永遠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