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寫寫這本書的心得了
張曼娟是個台灣很有名的女作家,還是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
其實我看這本書並不是衝著她的名氣而看的
以前我也沒看過她的書....
是逛書店時,看到書背上的文字節錄(如下)

我們說了這麼多的話,關於過去,關於現在,關於未來。
然而,過去已消逝,現在變化著,未來不可知。
說話,愈來愈不重要了。

感情到後來,都會走到沒有太多話好說的境界吧。
不過就是並著肩走一走,牽著手坐一坐,
安安靜靜的看著廊前的曇花在黑夜裡陡然綻放。

不說話,我們才能聆聽彼此。

我被這些話深深吸引著,令我好奇的想看這本書
我是個愛說話聊天的人,每次說到最後都會越來越沒有話好說
書中也有段文字「比較在乎的人,就是會努力找話說的人」
忽然驚覺自己就如書中所說的人,我很在乎,就是因為在乎,所以總是努力找話說
其實在這段日子的沉潛,我發現自己並不怕孤獨
我在乎的是與人相處時被排除在外,沒人注意,不被信任等等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故事小散文,把一些我對生活上的全部感受,通通都寫出來了
蠻想回頭看看張曼娟以前的書
是否她的書真真實實的切中自己的感受呢?

不說話只作伴
我想我要的女朋友就是這樣就好,會不會每天跟我說話聊天無所謂,只要能夠陪著我就好
對於愛情,我已經無法再受到欺騙,簡單就好
這不是愛情小說,只是一些小散文,敘述一些平凡人的真實感受
推薦大家看.....

PS:我有買,一樣....想看可以跟我借....


霹靂劍蹤第十八集 人邪"一劍封禪"所說:

人是獨立的個體

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不同生活的方式

人越是親近越會發覺出寂寞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