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去看電影(也很久沒碰msn網誌了...)
難得國片有讓我主動想要看的衝動
為什麼? 因為這是一部客家人抗日的台灣歷史電影
身為客家人的我當然一定要看
電影中的語言也是客家話居多
只是我覺得腔調有點怪怪的,並不是很標準的海陸腔
整部戲有幾個重點
1.吳湯興與黃賢妹的感情,真的是不離不棄,表達了傳統客家婦女的精神,我也超希望能夠找到這樣的太太害羞
2.當時台灣人抗日的經過與戰爭的意義,事實上日本人也希望和平接收
3.台灣族群融合的精神
其實戰爭場面不多,也不華麗,但是電影劇情蠻緊湊的敘述這些過程
 
蠻悲的電影,很多人死掉
最後男女主角都死了...
旁邊跟我看電影的那位小姐,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哭了
可以見得多讓人感動...
我是不會哭,但是心中總是會有那種莫名悲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