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了....在家也混了一陣子了....
非常不喜歡在家當米蟲
因為閒閒沒事幹的日子真的很難過
覺得現在是在浪費時間
至少讓我花一點時間去做一些事情也好
 
之前投的履歷也陸陸續續的通知面試了
經過幾家公司的面試以後,挫折感蠻深的
找工作並不如想像般得容易
昨天去了一家飲水工程公司面試
除了填填資料以外
批哩趴啦的丟了一堆題目給我,雖然題目並不難
但...當兵一年半,看了題目才發現我通通忘光啦!
果然『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還好老闆最後說,其實那是給我回家做的,可以找資料看書解答
又另外出了一個題目給我,叫我寫好了就傳E-mail給他
從這裡忽然發現...自己的實力真的很不夠...
原來以前學校上課學的真的就是這樣用,開始有點恨自己沒認真讀書了
那家公司離家裡還真的有點遠,車程要一個小時多
而且還要配合外島出差(我不想再去馬祖了)
我想還是去光華商場那家電腦公司,賣電腦好了
雖然要簽約,一做也不知道是多久(聽店長說至少兩年吧!)
但至少是一個穩定的收入
 
唸研究所一直是我想要達成的目標
可是家中經濟的壓力,讓我不得想自己賺錢養自己
這麼大了,我不想依靠父母,加上我妹妹又讀私立的大學
他一個人的學費,就跟我以前讀書時加上我弟弟讀書的學費一樣多(我們倆都讀國立科大)
一但投入社會職場,自己還有辦法唸書嗎?
但我不去工作,有經濟能夠支撐我去做想要做的事情嗎?
從退伍以後,這兩個問題一直在我心理激盪
我終於發現以前的"生"哥(註1)是多有魄力了...
看過他的例子,我想自己能不能跟他一樣呢?
唉....我能堅持下去嗎?
果然當兵時沒有好好規劃,退伍後才發現理想跟現實是有段差距的
先祝我找到一份工作吧!
 
註1:讀雲科二技時的學長"進生",他專科畢業後當兵+工作六年才繼續讀書
我一直看著他從二技讀到研究所一年級,在我畢業後那年他30歲
現在聽說他在台中科學園區工作,他也教會了我許多的事情...
只是我當兵之後就沒有跟他聯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